繁体简体

英首相担忧乌克兰军事冲突长期持续 呼吁盟友继续“挺乌”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6-20 09:27:46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该报发表专栏文章,呼吁西方领导人为乌克兰的长期军事冲突做好准备,并呼吁其盟友继续支持基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约翰逊在文中列出四点计划,指出英国及盟友应当:

  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弹药以及培训乌克兰军人;

  帮助维持乌克兰的国家生存能力,乌政府需要“支付工资、维持学校运转、提供援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始重建”;

  开发陆路运输路线,以确保乌克兰经济继续运转;

  将粮食运出乌克兰,其中包括储存在乌克兰的2500万吨谷物。

  约翰逊表示,尽管恢复粮食出口的问题十分紧迫,但这些措施不会立即产生效果。一切都需要“英国和盟友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的坚定努力”。

  报道称,目前,一些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开始表露出担忧,担心持续的俄乌冲突对乌克兰及这些国家本身的经济造成冲击。

  法新社报道指出,约翰逊正在与英国国内的高通货膨胀以及燃料价格攀升作斗争,但他仍告诉盟友,经济问题不应导致乌克兰问题仓促解决。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突访乌克兰,并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此前在4月,约翰逊也曾突然到访乌克兰,并承诺为乌提供一系列军事援助。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