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全球晶圆代工前10大厂营收连11季创新高 台积电稳居龙头

台媒:全球晶圆代工前10大厂营收连11季创新高 台积电稳居龙头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市场调研机构集邦科技估计,第1季全球前10大晶圆代工厂营收达319.6亿美元,季增8.2%,连续11季创新高。台积电市占率扩增至53.6%,稳居龙头宝座。 台积电市占率自去年第4季的52.1%,扩增至今年第1季的53.6%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市场调研机构集邦科技估计,第1季全球前10大晶圆代工厂营收达319.6亿美元,季增8.2%,连续11季创新高。台积电市占率扩增至53.6%,稳居龙头宝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积电市占率自去年第4季的52.1%,扩增至今年第1季的53.6%,稳居全球晶圆代工龙头。( 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集邦科技表示,消费性电子需求疲弱,不过服务器、高效能运算、车用与工控等领域需求不坠,成为支持晶圆代工业中长期成长的关键动能。

  集邦科技指出,受惠产出的晶圆价格调涨,推升全球前10大晶圆代工厂第1季营收达319.6亿美元,季增8.2%,连续11季创新高。

  据报道,台积电市占率自去年第4季的52.1%,扩增至今年第1季的53.6%,稳居全球晶圆代工龙头。

  报道称,展望未来,集邦科技表示,随着少量晶圆代工产能增加,带动整体出货成长,将使第2季前10大晶圆代工厂营收维持成长态势,不过,考虑消费性终端产品需求低迷不振,加上涨价效应已于第1季发酵,预期季增幅度可能进一步收敛。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