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防疫保单乱象登外媒 被形容为“犹如一场赌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22 08:41:47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各大保险公司看准疫情商机,从去年开始推出防疫保单卖了数百万张,但台湾本地疫情今年大暴发,在庞大的理赔金额压力下只好纷纷停卖部分产品和不续保。台湾防疫保单乱象如今登上外媒被探讨,报导指出,台湾保险公司误判疫情风险,更称防疫保单犹如一场赌博,而非一种保险产品。

  《华尔街日报》以“台湾保险公司误判疫情风险代价不菲,防疫保单如同一场赌博”为标题撰文指出,台湾先前因实施严格管制边境以及追踪接触者等,单日确诊数远低于世界其他地方,2020年台湾有多达200多天的本地零新增确诊,2021年暴发新一波疫情也迅速得到控制。

  据报道,台湾保险业者看到其中商机,因为根据台湾过去的防疫政策,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必须隔离至少两周,业者因此推出一系列防疫保单,理赔金额约从340美元至3400美元不等。

  报道称,台湾保险公司原本以为能大赚一笔,然而随着今年疫情扩散,“这些公司正面临大量理赔求偿,损失不断增加,甚至引发大众不满”。根据统计,台湾迄今消费者已提出近27万件理赔申请,求偿金额相当于3.57亿美元,且申请理赔件数可能继续增加。南佛罗里达大学风险管理和保险课程教授Po-Lin Wang指出:“防疫保单更像是一场赌博,而非一种保险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