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少子化严重!台湾兰屿小学仅1个毕业生创开校纪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22 08:42:5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东县兰屿小学今年仅有1名毕业生,创下开校以来的最低毕业人数。兰屿小学校长夏曼‧威廉斯为表尊重,穿上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念完毕业生在校表现后,颁发毕业证书祝福孩子。

  据报道,兰屿小学16日举办第64届毕业典礼,夏曼‧威廉斯念完“在本校修业期满,成绩及格,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给今年唯一的毕业生。

  校方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典礼不邀请贵宾参与,而现场除了师生轮流上台发表祝福感言,曾经任教过毕业生的老师,也录制祝福影像。

  夏曼‧威廉斯说,无论有多少毕业生,重要的是学校应给予毕业生难忘的祝福,在重大的庆典他当然要穿着传统服饰。

  兰屿小学早期学生逾100多名,但近年受少子化冲击,现在学生仅剩30人。但校方强调,学生从3年级开始,因为同学转校只剩下1位,但教职员还是尽力施教一路到毕业,让他在受教期间并不孤单。

  报道称,兰屿小学今年只有1名毕业生,成为创校来首例,也是全岛包括兰屿、椰油、东清及朗岛等4所小学首次只有1名毕业生,少子化问题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