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公布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再次突破5万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22 08:44:32
  中新社台北6月21日电 台湾21日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56339例,再次单日公布突破5万例。同时,新增209例中重症,重症个案中115人死亡。

  对于有专家认为,累计390万人确诊后,每天确诊个案会掉到万人以下,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罗一钧表示,目前已累计330余万人确诊,若再增加60万人,可能就是两周后,“我个人没那么乐观”。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指挥中心”称,每周二、周三公布的新增确诊数据通常是一周内最高,因为有些确诊案例于周一到周二晚上上传,因此还需观察周三数据,才知整体疫情下降状况,但和之前推估一样,本地病例这周应可降到5万例以下。

  当天公布新增的115例本地病例死亡个案中,有69例男性,46例女性,年龄介于30多岁至90多岁,皆属重度感染个案、107例具慢性病史、72例未接种3剂新冠疫苗。

  新增重症个案中,包括两例儿童重症个案,为四个月大男婴和两岁男童,皆为肺炎,正在加护病房救治中。

  新增死亡病例中,较年轻的是两例30多岁个案,分别为一男一女。男性个案曾接种一剂疫苗,本身有肝硬化病史;女性个案则曾接种两剂疫苗,本身有慢性肾病、长期洗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