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供电亮黄灯 朱立伦呛:蔡当局能否保证不停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2 09:17:23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夏季气温飙升,21日全台尖峰用电达3866.6万瓩,刷新历史6月新高纪录,并为史上第3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直言,随着“夏至”来到台湾的是热破36度的高温,以及台电供电吃紧亮黄灯,蔡当局能保证今年夏天不停电?他呼吁,台湾民众监督蔡当局供电状况与能源政策,不要再让辛苦的台电基层背黑锅。

报道称,朱立伦21日在脸书上表示,面对能源紧绷的严峻挑战,台湾民众必须戒慎恐惧蔡当局“夏天供电无虞”的保证,过去六年5度的全台大停电,已经彻底让民进党的能源政策信用破产,光是6月20日的瞬间用电就打破纪录,来到3860.9万瓩,不但创下历年6月用电新高,也是史上用电第4高,今年夏天眼看只会越来越热,不能掉以轻心。

依台电官网显示,21日尖峰用电更来到3866.6万瓩,再度刷新纪录,创6月史上新高,同时也是史上第3高。不过,台当局经济部门官员表示,今夏备转容量率应会在11%上下,只要没有大型机组突然故障,应可供电无虞。

朱立伦则质疑,如果电价压不下去,饱受物价飙涨之苦的民众们谁受得了?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会负责任吗?蔡英文除了在脸书发文道歉,真正该采取的行动,做了多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