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汤唯谈韩语出演《分手的决心》心得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22 09:20:57

  汤唯谈韩语出演《分手的决心》心得

汤唯出席《分手的决心》媒体试映会。刘旭 摄

  汤唯谈韩语出演《分手的决心》心得:说台词时脑内似有“同声传译”

  中新网首尔6月21日电 (刘旭 刘婧妮)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导演奖的朴赞郁携作品《分手的决心》,于韩国首尔市龙山区CGV电影院举行媒体试映会。男主演朴海日、女主演汤唯等主创人员亦现场出席。

  今年5月,朴赞郁凭借《分手的决心》获得戛纳最佳导演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第二位韩国导演。据悉,《分手的决心》是朴赞郁时隔5年拍摄的作品,讲述了调查命案的刑警海俊(朴海日饰)与命案中死者之妻瑞莱(汤唯饰)之间的故事。朴赞郁表示,《分手的决心》是一部百分百的刑侦片,也是百分百的爱情片。汤唯亦在首映会上称,影片展示的是一种“直率浪漫的成年人爱情”。

汤唯分享出演心得。 刘旭 摄

汤唯分享出演心得。 刘旭 摄

  汤唯在现场谈及以外国人身份出演电影时如何克服语言关。汤唯坦言,她的韩语表达还不够流利,一方面,她通过此次出演电影的机会第一次系统地、“较真儿地”学习了韩语;另一方面,她也承认用外语演戏的时候,“脑袋里好像有个同声传译”:听的或者说的语言是韩文,脑袋里想的还是中文。

  此外,影片中所出现的中文台词,也是汤唯和朴赞郁多次商量琢磨后确定下的、保有中国原汁原味语感的台词。汤唯特别举例说,影片中台词“智者乐山,仁者乐水”虽然出自《论语》,外国观众可能理解起来有些困难,但她觉得剧中两位主人公刚好对应着“山”和“海”的意象,这句话关乎整部电影的重要方向,所以这一句是不可能修改的。

《分手的决心》导演朴赞郁(右)携主演朴海日(左)和汤唯(中)出席媒体试映会。 刘旭 摄

  《分手的决心》导演朴赞郁(右)携主演朴海日(左)和汤唯(中)出席媒体试映会。刘旭 摄

  在谈及对角色的塑造时,汤唯称,自己和女主角其实都是“往里走”类型的人。女主角瑞莱在经历过生活的磨难后,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对爱情和周遭事物的表达也愈发成熟,所以选择了把自己的感情藏起来,再在此基础上诠释出无私的爱。而自己同样因为韩语并不够好,背了台词后,语言表达也仍然受限,因此多选择用表情等无声交流的方式来传达感受,所以也算是“往里走”的深层感情的含蓄表达,甚至为这个角色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汤唯还提到,导演和对手戏演员朴海日给予了她很多帮助。

  据悉,《分手的决心》将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正式在韩上映。(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旭 刘婧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