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海: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23 11:21:45

  青海: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图为会议现场。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2日电 (记者 李江宁)“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开展文旅惠民消费主题活动,通过“云闪付”“携程网”线上平台分批分期发放文旅消费券2000万元,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2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建立在2022年青海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表示。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惠游大美青海乐享河湟文化”主题。活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活动地点为青海省内六州两市。

  《2022年青海省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总体方案》中,由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执行《青海省文旅消费券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发放活动方案》,由携程集团(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上海赫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青海省文旅消费券携程集团发放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将通过云闪付平台‘文旅消费券’专区统一入口进行发放,活动包括通用消费券发放和星级旅游饭店主题消费券活动两部分。”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杜岩介绍说,以上消费券第一期活动将从6月22日开始发放,单用户单日各限领取1张,活动将通过云闪付线上领券和活动商家店内线下扫码领券两种方式发放。云闪付线上领券及店内扫码领券开始时间均为每天上午10时,每日发券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领完为止。通过云闪付领取的文旅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通过活动商家店内扫码领取的文旅消费券当日有效。

  据悉,此次活动的参与对象必须是当前手机地理位置定位为青海省内的居民(包括省外来青人员)。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提示,在领取、使用消费券时,当前手机定位需在青海省内(领券时请确保手机定位功能已打开,并允许云闪付 APP获取定位信息),否则将无法参与本次活动。

  同时,本次青海省文旅消费券活动,将由携程集团协助青海省文旅厅面向青海省内居民和全国来青游客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覆盖青海省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度假线路、全国始发至青海的机票、火车票等文旅产品。携程集团将联合旗下平台及平台企业共同做好文旅消费券的发放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线文旅产品均实现线上预约预订,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活动也于6月22日上午10时在携程及旗下平台正式启动发放,最晚可预订2022年9月30日及之前的青海文旅产品。

  “此次文旅消费券分为通用文旅消费券和主题文旅消费券2种类型,通用文旅消费券在活动期内每月发放,主题文旅消费券将围绕节假日、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限时上线,使游客享受到全方位多重优惠。”携程集团政府合作西北大区总经理于志伟表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江宁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