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不得暗示、诱惑用户大额“打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23 12:06:28

  中新财经6月22日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6月22日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明确了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的31种行为,包括: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扰乱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他人或者散布他人隐私,侵害他人合法权益;通过有组织炒作、雇佣水军刷礼物、宣传“刷礼物抽奖”等手段,暗示、诱惑、鼓励用户大额“打赏”,引诱未成年用户“打赏”或以虚假身份信息“打赏;展示或炒作大量奢侈品、珠宝、纸币等资产,展示无节制奢靡生活,贬低低收入群体的炫富行为等行为。

  《规范》还明确,网络主播应当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尊重他人知识产权。《规范》还强调,网络主播应当如实申报收入,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