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祖地福建漳州征集“两岸信函”“迁台记忆”档案文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4 08:57:23

  中新社漳州6月23日电 (记者 张金川)记者23日从福建省漳州市档案馆获悉,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两岸历史档案文献资源,即日起,该市长期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两岸信函”“迁台记忆”档案文献。

  “两岸信函”“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具体指从大陆前往台湾的族群、团体、个人等在两岸往来的过程中留存下来的相关文书、信件、照片、证件、图书、方志、谱牒、地契、票据、实物、回忆录、口述资料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自古以来,漳州与台湾往来密切频繁,产生了大量“两岸信函”“迁台记忆”档案文献。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有独特的对台优势。据统计,台湾现有2300万人口中,祖籍在漳州的约占40%;定居漳州的台湾省籍同胞5170人,占大陆定居台胞的八分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所捐赠档案文献归国家所有,原件将永久保存于市档案馆;主办方将向捐赠机构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对于特别珍贵档案文献的,将予以适当奖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