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媒炒作台产疫苗保护力84% 结果翻车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4 09:26:40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3日有岛内绿媒独家报道瑞士科学期刊MDPI刊发的一篇题为《对 SARS-CoV-2 疫苗的免疫反应》的研究报告,内容提到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的总体保护力84%。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林奕华23日在脸书提出质疑,“第一作者竟是眼科专业?”

林奕华在脸书谈到,发现这篇报告的共同作者来自4个单位,分别是“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眼科和视觉科学系”、“印度国家病毒学研究所(ICMR-NIV)”、“阿达玛斯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因此她质疑“先不论这些大学或是研究机构的学术排名如何,但光看全世界疫苗效力评比的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竟是眼科专业?”

林奕华表示,自己好奇地向台湾前健康部门负责人邱淑媞询问,经她表示,MDPI期刊家族为 “台大、阳明皆建议避免投稿的高争议性期刊”;更提到,“这篇文献标题很巧妙地写的是:‘疫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而研究所谓“高端”疫苗有84%效力的数据,并不是实验数据,而是引用其他二手资料的报告而来”,且相关注脚都还写错。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