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预估确诊每周可降1万例 专家揭2状况恐让疫情再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4 10:36:26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岛内疫情逐步趋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3日表示,现在看起来似乎每周可以下降1万例。不过,台当局前疾病管制部门副负责人施文仪提醒,目前因为没有干扰因素,疫情趋缓是笃定的,但有2种状况要注意,如果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掀起全球大流行,并成为岛内主流病毒株,到时疫情恐怕又会再起。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秀熙指出,全台免疫防火墙目前平均达72%,其中以北北基桃最高有79%,彰投云嘉区域65%最低,预估北部地区6月底单日确诊数将少于万例,而竹苗宜花东、台中、台南、高雄地区也会随之降至流感标准,全台将逐步迈入“流行平原期”,走向流感化监测。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坦言,现在看起来似乎每周可以下降1万例,整体疫情走向的确乐观,但民众还是要继续做好“戴好口罩、保持适当人流、打疫苗”这3件事,才能让疫情早日趋缓。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疾病管制部门副负责人施文仪提醒,疫情会逐渐趋缓是笃定的,因为近期岛内没有太大的干扰因素,但如果出现2种情况,也就是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掀起全球大流行,并成为岛内主流病毒株,可能就会再次掀起另一波疫情。至于本土病例确诊数,他预估7月底单日确诊病例就有可能下降至1万例。

关于BA.4、BA.5是否会引发另一波疫情,台湾感染科权威黄立民先前也曾表示,这2株变异株最主要的威胁在于“会让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再次感染”,现阶段台湾主流病毒株为BA.2,如果刚感染完仍会有部分保护力,加上疫苗接种,应该不至于在近期造成影响,然而2至3个月过去之后,民众本身的免疫力开始下降,加上变异株免疫逃脱特性,恐怕秋冬时节,大概9、10月的时候就会有另外一波疫情来袭。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