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北兴山:“两封贺信”在台湾苗栗引发的一番共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4 12:45:16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在互访交流中感受昭君文化的魅力,不断升华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昭君文化已成为两地民众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

  近日,由台湾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主办的,“2022年现代昭君典范表扬暨年度会员大会”,在台湾后龙镇新莲寺举办。大会上,来自大陆的两封贺信,在活动现场受到关注

  在庄重的氛围中,大会宣读了来自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的两封《贺信》——

  “‘以和为贵,以亲为荣’的昭君文化,跨越千山万水,将海峡两岸紧紧相连。发扬和光大昭君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使命和担当”……

  “长期以来,宜昌和苗栗携手深耕、传承、弘扬昭君文化,在互访交流中感受昭君文化的魅力,不断升华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昭君文化已成为两地民众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

  两封贺信出自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

  据了解,获悉苗栗昭君文化协会将举第四届现代昭君典范表扬大会后,兴山县台办便迅速行动,分别联络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制作了精美贺信。

  苗栗昭君文化协会理事长赵泰山,在当日的大会上表示,宜昌兴山县与台湾苗栗县开展了以昭君文化为主题的系列交流活动,共同致力于传承和发扬昭君文化而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如今疫情虽然阻隔了大家相聚的脚步,但距离不会阻隔心与心的相连,我们将继续一同传承、研究、发扬昭君文化,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创会理事长余文秀先生,还给兴山县台办专门发来信息,感谢宜昌兴山不远万里传递来的祝福贺信,为本次活动添增光彩,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深刻共鸣

  自2016年开始至今,台湾苗栗的现代昭君典范活动已举办四届,共累计表扬了64名优秀女性。(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通讯员:邹远瞩)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