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口味”牵起两岸手,成了豫台经贸合作助推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4 12:56:35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民以食为天,口味是一种文化,更是牵起两岸的‘一双手’,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能够实现两地产业精准对接。”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这样说。

  6月23日,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台办主办的2022豫台食品加工业和食品机械制造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分别在郑州和台北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

  何金平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豫台两地在食品加工业和食品机械制造业领域合作条件良好,合作机会众多,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以这次交流合作对接会为契机,为双方架起一座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许舒博理事长表示,台湾食品业受惠于中国大陆14亿人口的消费能量加上资本市场的充分运作,让台湾食品业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目前食品业是台湾第八大制造行业。河南发展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可期。

  据了解,河南省高度重视台商服务工作,先后出台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60条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在河南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32条实施意见等惠台政策,持续推动豫台多领域交流合作,为台胞在河南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便利,也助推了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在豫设立企业。

  本次对接会是河南省台办,落实省委省政府成立利用台资专班,推进专班工作的一项具体内容。省利用台资专班将强化活动支撑,深耕根亲文化,持续推动两地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全面提升豫台合作规模和水平。(华夏经纬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