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湄洲岛海峡两岸骑游行,乐享“妈祖故里”别样风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7 08:57:23

福建湄洲岛:海峡两岸共骑游行乐享“妈祖故里”风情

  6月26日,“环岛骑行 畅游湄洲”三棵树2022年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拉开帷幕。 林春盛 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6月26日电 (许双萍 林春盛)26日,“环岛骑行畅游湄洲”三棵树2022年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拉开帷幕,海峡两岸近500名骑行爱好者共享骑游盛宴,加深两岸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早上8点40分,随着鸣笛声响,骑手们满载热情,浩浩荡荡,从天后广场出发,沿着环岛路骑行,一路经过天后行宫、妈祖平安里、莲池沙滩,路过三佛山隧道、莲池沙滩等湄洲岛主要景点,全程20公里,让骑友们在速度和激情中感受湄洲岛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的风土人情。

  据介绍,2022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是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的配套活动,也是湄洲岛努力打造海峡两岸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活动不设名次,所有运动员按照规定在完成打卡盖章后可领取礼品和参与抽奖活动。活动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四等奖50名、纪念奖375名。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台胞参加,在福州创业的台胞黄季冠就全家总动员,一起体验骑行的快乐,黄季冠说,他父亲1993年就来福州设厂,他和家人也在福建生活十几年了,平时假日也会带着孩子骑行。而且他与妈祖有着深厚的缘分,每年都会来湄洲岛,正好这次趁着活动带全家人来环岛骑行,沿路非常多的骑友都帮小朋友加油,对孩子来说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在福州创业的台胞黄季冠全家总动员,乐享海岛骑行。 林春盛 摄

在福州创业的台胞黄季冠全家总动员,乐享海岛骑行。 林春盛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健身,乐享低碳生活。近年来湄洲岛积极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人民健康为福祉,开展了许多富有海岛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包括妈祖(湄洲岛)女子半程马拉松、“妈祖杯”健康彩虹跑、漫骑湄洲环岛自行车骑游、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等,进一步深化“旅游+体育”理念,形成了“以体育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体育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群众全民健身热情不断提高。

  湄洲岛,是“海上女神”妈祖的故乡,以妈祖文化和滨海风光著称于世。全岛陆域面积14.35平方公里,拥有优质的滨海旅游资源,全岛海岸线长30.4公里,环绕着13处总长20公里的金色沙滩和5公里长的海蚀地貌奇观,分布着各类风景名胜30多处。目前,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有上万座妈祖分灵庙,敬仰者达3亿多人。

  经过三十年的开发建设,湄洲岛旅游设施不断完善,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业不断提升,拥有《妈祖信俗》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风景名胜区、海洋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1个世界级、4个国家级的旅游品牌。

  此次活动由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