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舞蹈家古丽米娜、肖雨为领衔主演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27 09:17:06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舞蹈家古丽米娜、肖雨为领衔主演

现场特聘专家证书 杨锏文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的“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舞蹈家古丽米娜、肖雨被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为领衔主演。

  北京舞蹈学院周萍教授对当下文艺院团舞蹈人才的招收标准及培养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当下舞蹈演员趋同化严重,缺乏个性特征。对在舞蹈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正确引导、形成自身风格特点提出了相关建议。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党总支书记、教授黄奕华认为,舞蹈人才的全面培养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进入院团后,应继续加强艺德建设、艺技形成和保持对艺术理想的追求,院团管理层还需要制定培养计划,关注舞蹈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主任、教授庞丹认为,院团的舞蹈演员始终要保持活力,提出院校与院团应建立更深层次的舞蹈人才培养实践机制,并建议有计划地培养后备人才,关注演员退役安置等相关问题。

现场颁发特聘领衔主演证书 杨锏文 摄

现场颁发特聘领衔主演证书 杨锏文 摄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党总支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孙晓娟从该校舞剧系的课程设置出发,介绍了当下舞剧人才的培养模式,并提出未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愿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展开深度合作,建立校企联合的产、学、研模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敏就当下中央民族大学舞蹈人才的培养机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人才培养应设立激励机制,通过举办内部赛事充分激发舞蹈演员的创造力。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古丽米娜从参与舞剧《五星出东方》的排演经历出发,提出大众的艺术鉴赏能力越来越高,我们自身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校、院团及行业组织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舞蹈人才十分重要。原空政文工团领衔主演肖雨结合自身主演的舞剧作品,提出舞台是架起舞蹈人才通往成功的桥梁的同时,人才培养还应坚持以德为先,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生活阅历,可通过“传帮带”“师带徒”的形式开展舞蹈人才的培养。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指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人才队伍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为“文艺院团国家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人才培养、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与院校、院团相互合作,培养出一批国家需要、能挑重担的舞蹈研究、创作、表演的创新型人才,为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聘任周萍、赵铁春、沈培艺、黄奕华、庞丹、孙晓娟、杨敏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专家。聘任古丽米娜、肖雨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领衔主演。(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