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别想着靠疫苗抗猴痘 台专家曝做好3件事可预防感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11:37:54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出现首例猴痘确诊个案,民众担忧会在社区大流行,毒理学专家招名威认为,与欧美国家的人相比,我们的生活习惯较好,因此猴痘在台湾地区快速传播的机率较低,但他也强调别一昧想靠药物、疫苗来对抗病毒,唯有勤洗手、一回家就换衣服洗澡、酒精口罩不离身,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才能预防感染。

  招名威26日于个人脸书粉专指出,台湾地区虽出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个案,但在台湾地区应不至于像世界其他国家快速传播,原因在于我们的生活习惯比欧美好太多。再加上猴痘是接触性为主的疾病,不戴口罩、不勤洗手、不区分室内外鞋,甚至还有许多身体接触,会让身体带着大量病毒,若一昧期待药物、疫苗的效果,是错误的观念。

  招名威表示,以药物生产来说,欧美国家认为药物是协助改善生活,并非改变。他举例说明,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医师会建议少吃白饭、减少糖类摄取,亚洲国家的患者大多会听从医师指示,但欧美国家的患者可能会以“我有在吃药控制”,另一手正拿着甜甜圈。

  招名威说,不管对抗任何病毒,首要条件就是卫生习惯,药物终究是辅助功能,对抗猴痘除了卫生,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有足够免疫力才能有效预防,预防胜于治疗是千古不变的,所以大家要做的是改变生活方式,才能预防病毒感染。招名威提醒,传染病流行下应勤洗手、回家就换衣服洗澡,酒精口罩不离身。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