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游数藏上线 联合梅兰芳纪念馆推出首款数字收藏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29 09:19:32

 云游数藏上线联合梅兰芳纪念馆推出首款数字收藏品

藏品图片 云游数藏供图

  云游数藏上线 联合梅兰芳纪念馆推出首款数字收藏品“曼妙天女散花之影”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28日,文旅行业数字藏品平台——“云游数藏”上线,并于当日联合梅兰芳纪念馆推出首款数字收藏品“曼妙天女散花之影”。

  “花落纷纷下,人凡宁不迷。庄严菩萨相,妙丽藐神姿。”这是当初徐悲鸿眼中的梅兰芳。现在,今人欲知梅郎面,还要徐师妙笔传。此次梅兰芳纪念馆授权智慧云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馆藏资源,以梅兰芳经典京剧剧目《天女散花》为主题开发系列数字收藏品,并于2022年6月28日在“云游数藏”平台推出首款产品——“曼妙天女散花之影”。

  公开资料显示,1918年春,由罗瘿公编剧、梅兰芳主演的《天女散花》在北京首演,这是在京剧舞台上第一次出现的绸舞表演。梅兰芳使用两根绸带,造型借鉴敦煌石窟的雕塑和绘画,配上二黄、西皮和昆曲的唱腔。梅兰芳边舞边唱,出神入化。徐悲鸿看罢,觉得此剧宛如动人画卷,美轮美奂,于是精心创作了《天女散花》。徐悲鸿将此画送给了程砚秋,作为砚秋拜梅兰芳为师的拜师礼。

  此次推出的“曼妙天女散花之影”以梅兰芳纪念馆所藏《徐悲鸿画梅兰芳扮天女散花像》为基础,通过数字科技与数字藏品社交化的结合,由“北京创世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二次创作,以动画数字藏品问世。

  作为文旅元宇宙的重要板块和区块链技术应用体现的数字藏品近年来风头正劲,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确权,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网上共享传播的产品,其不可篡改、永久保存的特性让文旅IP找到了“活下去,火起来”的新方式。

  据悉,“云游数藏”是由智慧云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基于BSN区块链提供技术支持的新一代文旅行业数字藏品平台,致力将文化和旅游资源IP化、数字化,构建文旅融合,文旅营销的新手段。(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