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咏麟:我不相信香港演艺人“断层” 年轻一代需更多扶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2-06-29 11:23:43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谭咏麟:我不相信香港演艺人“断层” 年轻一代需更多扶持

  中新网香港6月28日电 (记者 索有为 韩星童)对于“目前香港演艺圈出现断层”的外界评价和观点,香港著名艺人、香港特区政府荣誉勋章得主谭咏麟日前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所谓的“断层”不存在,目前的香港艺人受限于市场和机会而缺乏展示舞台,期望年轻一代艺人可以得到更多扶持。

  “很多人说‘断层’,但我不相信这个‘断层’。香港有一些歌手真的是能唱的,只是没有得到机会。”谭咏麟分析说,香港本身市场固定,面对内地市场不断扩大变化,香港的艺人在适应语言和演出方法等方面需要时间沉淀,需要慢慢去培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谭咏麟日前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 李志华 摄

  “我们那个年代歌手不多,所以机会很多。因为歌手就只有二十几个,而且比较活跃的其实只有那十来个,我们常常有机会在电视上演出,平常就有很多电台的访问,又会有很多在外面演出的机会。”谭咏麟慨叹,现在每天都有新人出来,所以就“僧多粥少”,年轻艺人的演出机会也不是很多,期望能够有一个机构扶持年轻一代的艺人,可以让他们去发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谭咏麟日前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 李志华 摄

  他表示,香港有很多年轻人对于内地情况不甚了解,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和平台,能够和内地学生、年轻艺人交流。他还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可以设立基金,扶持年轻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走一走,“让他们开开眼界,了解现在我们国家已经发展到了怎样的地步。年轻人回来后可能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体验,之后把他们的所见所闻放在歌里面,让他们自己发挥出来,就更容易给香港其他的年轻人介绍,慢慢用时间来再磨合,这是最好的”。

  谭咏麟认为,一个超级巨星不是一天就能够培养出来的,要慢慢累积,慢慢让观众认同,把累积出来的感觉一层一层地加上去,才能变成一个超级巨星。(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索有为 韩星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