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官方计划再次面向低收入家庭发放“紧急食品援助津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30 15:35:55

  中新网巴黎6月30日电 (李洋 李玥)当地时间29日,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雷瓜尔证实,作为提振购买力法案中的一部分,法国官方计划再次面向低收入家庭发放“紧急食品援助津贴”。

  据法国媒体报道,提振购买力法案将于7月提交部长会议审议,随后交由议会投票。作为法案中的一部分,法国官方计划再次面向低收入家庭发放“紧急食品援助津贴”,每户受益家庭可由此得到100欧元,受益家庭每多抚养一名孩子可以多获得50欧元,预计将有900万户家庭可以从中受益。这笔津贴将直接打入受益家庭的银行账户。

  据报道,这并非是法国官方首次提供此类援助。新冠疫情暴发后,法国政府已于2020年5月和11月提供了类似的特别援助。与此前的援助相比,此次“紧急食品援助津贴”惠及的人数更多。格雷瓜尔表示,将研究发放使低收入家庭更容易获取高质量食品的“食品支票”。

  格雷瓜尔称,自去年10月以来,法国政府在提振购买力方面已经投入逾250亿欧元,并表示法国已经达到通胀高峰,预计通胀情况将于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有所缓和。(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