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凤梨送日本孤儿院竟发霉 陈吉仲怪日本遭网友嘲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1 09:35:17

20220630005486

(示意图/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昨传出有在台湾的日本人订购一批台湾凤梨赠送给日本孤儿院,结果整箱发霉,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30日回应是日方业者出问题,凤梨在日本出关时质量非常好,是日方通路业者将凤梨放在仓库超过1个月,陈表示愿意再送日方200至300公斤凤梨,此话引发网友热议,痛批“把问题推给别人,非常民进党的作风”。

  此事源于台南市日本人协会理事长野崎孝男订购大批爱心凤梨,跨海送到日本孤儿院,但29日院方开箱发现,里面的凤梨早已发霉。野崎孝男表示,他得知当下非常傻眼,一直致电孤儿院道歉,也表示自己非常遗憾。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导,陈吉仲30日表示,经台农业部门查证,该批凤梨5月18日从台湾出港,5月25日到达日本,但大阪通路业者自行将凤梨放到6月29日才送给孤儿院,“实际上是大阪通路业者的问题。”

  陈吉仲对有人愿将台湾凤梨送给日本孤儿院表示感谢,他昨也已第一时间联系台农业部门国际处,“很乐意再赠送2、300公斤的凤梨给小朋友。”

  相关报导经转发至社群平台Ptt后,乡民对于陈吉仲的说法痛批道“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并且质疑“生鲜农产品中间都没有人追进度?”、“这样讲日本人怎么可能还要?”、“骂完对方冷藏运送有问题再送给你,这是什么迷惑行为?”、“如果补送的还是出问题谁要负责?”

  同时也有乡民讽刺,“把问题推给别人,非常民进党的作风”、“在台湾犯错推给‘在野’,现在都推到海外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