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保险公司赔怕了 海外疾病险停售出境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1 10:13:28

台湾本土疫情看似有趋缓迹象,紧接着就是边境松绑,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国文昨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日本政府要求入境者应购买海外突发疾病医疗险,但台湾经历两个月的“防疫险之乱”后,产险公司已全面停售海外突发疾病医疗险,边境解封将陷入“没有保单之乱”。

郭国文召开“从防疫险之乱到没有防疫险之乱,备战出境旅游缺保险这一角”记者会。出席的产险公会秘书林荣宗则表示,目前业者通过跟日本较有关系的公司,来了解双方合作机制,希望让旅行社出发前就先办妥保险,不要到当地还要买保险商品。

这波防疫险造成台湾保险公司惨赔新台币数百亿元,为避免前车之鉴,保险业者已全面停售海外突发疾病险。郭国文指出,保险业者主要是担忧各国各地疫情发展状况多变,且防疫政策不一,经评估风险后,决定下架商品。随着业者一家一家停卖,最后一家贩卖的南山人寿也在27日停卖,也就是在台湾已经买不到海外突发疾病险。

郭国文指出,保险是观光的重要一环,以台湾民众观光询问率最高的日本为例,目前以观光签证入境日本的限制,除了必须以组团模式外,日本政府也要求游客必须保有能够给付确诊COVID-19的医疗险才能入境。

郭国文担心,业者停售海外突发疾病险的新闻一出来,让不少民众忧心自己是否会无法赴日旅游,也担心会掀起一波“没有防疫险”之乱,影响民众出境的保障,因此,期望保险局和保险公会能做出相关评估,例如是否可能让业者与海外保险公司合作,共同研拟出符合大家需求的保单,同时保障民众,又利于风险管控。

郭国文要求,除了日本以外,台湾地区外事主管部门应统计哪些国家及地区入境需要保险,并提供当地疫情发展的相关信息给保险业者,让业者能针对特定地区优先评估提出相对应商品,让民众可以安心出入境,达到边境松绑的实质效果。(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