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 融合岭南文化元素高燃上演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7-04 10:02:52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融合岭南文化元素高燃上演

《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应妮)“太燃了!”在盛夏暖风的吹拂中,广州大剧院回荡着音乐剧《使命必达》全组演员的热情演绎,也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的掌声与好评。

  该剧由广东歌舞剧院制作出品,汇集了国内优秀音乐剧导演高瑞嘉,音乐剧制作人李思音,韩国知名编舞张恩淑,著名作曲家童达琴、张晓丹等国内外顶尖创作人才,并入选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剧中既有摇滚、说唱等倍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元素,又融入了武术、醒狮等丰富的岭南文化元素,节奏上也如南拳一般阔幅沉马、迅疾紧凑,《使命必达》在热血故事之上,别具匠心地融入大量岭南文化元素,在为观众带来丰富视听体验的同时,也为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的本土化进程添砖加瓦。

《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演员阵容方面,除了来自广东歌舞剧院的优秀音乐剧演员潘旭、韩炜、李思音、李玉言、刘岩鑫、张毅凯等,还邀请到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实力音乐剧演员王芯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陈志、星海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陈科铭、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的潘龙以及广东乐坛实力唱将东山少爷。

  “声演俱佳”是现场观众对演员们的肯定,主演们为了这部作品不仅接受了武术、拳击等一系列训练,还为了更贴合角色而进行了严格的身材管理。演员扎实的唱功、优越的形象,搭配高燃的剧情和昂扬的音乐,让现场热度一路飙升。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是一部聚焦每个“平凡人”的现实题材作品,它看见了每个人内心对热爱的向往和对生活追求,以精准而温暖的笔调刻画出一幅有笑有泪的众生相。该剧可贵之处在于,每一个角色的人生“使命”都不相同,但他们都找到了“必达”的热情。这部剧旨在鼓励观众找回拳拳热爱、重拾少年初心,也给予了观众们重新出发的勇气和信心。

《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该剧于2021年7月初次亮相,历经一年的打磨与等候,再次和广州的观众朋友相见。作品通过刻画一个个心怀热念、步履不停的年轻人,勾勒出钢筋水泥城市之中热血青年们的生动模样。它是一首有笑有泪的生活颂歌,也是一场力与美环环相扣的艺术盛宴,足以开启一个热血与感动并存的夏天。

  据悉,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6月底完成广州站演出,7月2日至3日登陆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7月16日登陆佛山樵山文化中心剧院。(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