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爱乐男声合唱团登北京音乐厅献礼“七一”音乐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7-04 10:06:21

  爱乐男声合唱团登北京音乐厅献礼“七一”音乐会

演出现场 张学军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应妮)从男高音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到无伴奏合唱《隐形的翅膀》《海阔天空》,再到男声合唱《南泥湾》《红船精神》《东方之珠》《海阔天空》,1日晚,由爱乐男声合唱团献上的《山河无恙——爱乐男合七一·献礼大型主题合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高规格的技术,多风格的艺术”是爱乐男声合唱团常任指挥孙毅为乐团定下的目标,即爱乐男合要凭借高超的音乐素养、优秀的演唱技巧来驾驭包括传统的民歌改编合唱、中外艺术歌曲合唱、歌剧合唱;当代新合唱作品、流行作品、爵士作品、音乐剧作品等各个风格。

演出现场 张学军 摄

演出现场 张学军 摄

  他表示,1日晚的音乐会能充分体现这一特色,不仅有传统合唱作品,还有额外的新作品,如《红船精神》;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特意献唱的《东方之珠》是经过重新编配,又增加了粤语的色彩,以男声合唱的形式呈现,别有一番风味。“对于演员来说,舞台和观众都是久违了;对于观众来说,今晚的音乐会令人回味无穷,一定会是美好的选择和回忆。”

  在演出前夕,爱乐男声合唱团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还向观众发出热情邀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用《红船精神》《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在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百炼成钢的中国共产党。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时,用《东方之珠》《海阔天空》等陪伴着一代人青春记忆的香港流行歌曲,回顾香港25年来峥嵘岁月,感受两地血脉相连,勠力同心。

演出现场 张学军 摄

演出现场 张学军 摄

  2022年,北京音乐厅专为节庆主题打造“音乐嘉年华”系列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向观众传达欢乐。系列音乐会横跨全年,覆盖春节、端午、中秋、国庆、新年等节假日,邀请国内外知名乐团及艺术家齐聚音乐厅,演绎中外名篇佳作,与观众共庆佳节。

  据悉,“音乐嘉年华”系列还将陆续邀请中国电影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古筝演奏家程皓如、金野爵士三重奏登上北京音乐厅舞台,打造多场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音乐会视听盛宴,不断丰富北京观众的文化餐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