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说山西好风光》音乐会在山西永济上演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7-04 10:30:43

  《又说山西好风光》音乐会在山西永济上演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7月3日电 (杨杰英 李东)由山西省交响乐团艺术家演奏的交响组曲《又说山西好风光》3日晚在山西永济上演。

  本场演出是该交响组曲“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巡演”全国巡演的第二站。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山西素有“华夏之根、黄河之魂、晋商家园”的美誉。交响组曲《又说山西好风光》是用全新的思维和理念,重新设计与创作的交响乐作品,被誉为山西音乐发展史以及山西交响乐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该组曲由著名作曲家周虹历时近两年创作而成,作曲家赴太谷、河曲、吕梁、偏关、大同等地采风,把采撷到的山西民间音乐元素,以娴熟的配器技法呈现出新颖的和声构思,运用交响手法和具有独特韵味的山西民族、民间音乐素材,全方位表现山西的山水、古韵、民风、人文和时代风貌。

《又说山西好风光》3日晚在山西永济上演。图为演奏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又说山西好风光》3日晚在山西永济上演。图为演奏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演出由山西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王冠人执棒,作品共分《三晋古城》《汾河流水》等五个乐章。第一乐章《三晋古城》用音乐表达了山西丰厚的历史与灿烂的人文;第二乐章《汾河流水》展示了三晋大地如画风景;第三乐章《晋风民韵》中加入山西特色的板胡和唢呐,高亢的晋剧、撩人的民歌、绛州的鼓乐和风趣的二人台编织出一部多彩的交响。第四乐章为《吕梁风骨》,第五乐章《大美山西》是前四个乐章主题的集中再现,抒发作者对大美山西风光和人文情怀的感慨以及对新时代山西的美好憧憬。(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杰英 李东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