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老外镜头里的南京:始终不变的热情和温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7-04 16:50:15

  老外镜头里的南京:始终不变的热情和温暖

  南京英国学校校长马修·谢巴德的作品生动展现了其对中国的感情。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7月4日电(记者 申冉)“我在中国居住了十五年,亲眼看见这里的巨大变化,始终不变的是人们的热情和温暖。”看着自己拍下的中国学生们的照片,南京英国学校校长马修·谢巴德笑道,尽管不是专业摄影师,自己却如此幸运抓住了令人难忘的瞬间。

  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极美南京——南京这十年”在宁外国友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目前正在该市展出。

“极美南京——南京这十年”在宁外国友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正在南京展出。 泱波 摄

  “极美南京——南京这十年”在宁外国友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正在南京展出。泱波 摄

  这批外国人镜头里的画面,涵盖南京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及社会民生,显得极为生动而特别。

  “摄影比赛希望我们用外国人的眼光来看南京十年来的发展。实际上,每次从英国回到南京,我就发现变化无处不在,新的大楼,新的商场,新的火车站,新的公交和出租,新的电动汽车,新的支付方式,新的高速公路,新的地铁店面,甚至新的地铁线路。南京变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本次摄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英国学校校长马修·谢巴德已经在南京生活了15年。

  马修·谢巴德坦言,“有趣的是,我认为我拍的这张照片并没有聚焦在南京这十年的变化,反而突出了不变的东西,那就是人。南京十年来的变化很大,但始终不变的是南京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在南京的外籍人士的眼睛看南京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泱波 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在南京的外籍人士的眼睛看南京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泱波 摄

  在他的镜头中,是他所熟悉的中国孩子们,“这张获奖照片是我2019年9月在奥体拍摄的,当时有一群小球迷正在观看一场足球比赛。”马修·谢巴德笑道,“南京人民的温暖和热情一直牵绊着我,南京就是我的家。我想大家从照片上孩子的目光中就能明白这一点。”

  据了解,此次摄影比赛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南京市涉外服务协会、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在南京的外籍人士的眼睛看南京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踊跃参加,共征集了近200幅参赛作品。在公众投票环节,投票总数超55.7万,网络访问量近19万人次。最终2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在南京生活的外籍人士是南京发展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他们用镜头语言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南京城。“希望外国友人继续关心支持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与我们一道书写南京下一个十年篇章。”(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申冉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