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将“琴棋书画”穿在身上 《中国风雅·画》系列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4 16:00:22

  将“琴棋书画”穿在身上《中国风雅·画》系列发布

《中国风雅·画》系列发布现场 GRACE CHEN 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 (高志苗)从琴棋书画中提取精髓,并最终转化为一整个系列适合当代人穿着的高级时装。“国潮”成为时尚“代名词”,设计师也通过挖掘中国文化淬炼传统美学。

  GRACE CHEN2022春夏高定系列,即《琴棋书画·中国风雅》压轴篇章——《画》系列近日以云秀的形式发布。2021-2022年相继发布《琴棋书画·中国风雅》四系列,从国际时尚视野角度,挖掘中国文化韵味。

  此次云端发布会分为三个环节,即视频大片发布、设计师思想解读、VIP试衣体验。金融投资家平苹,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吕静,金融投资家董颖与艺术品收藏家、策展人那云赦助阵现场,通过云端直播传递给各地观众,从不同维度演绎GRACE CHEN《画》系列的设计。

  据了解,《画》系列的创作灵感,源于Grace Chen对北宋书画家米芾《画史》的研究,以及她对中国画的理解。她认为名作之所以流传千古,正是因为生动表达了画家自己的心绪感受和精神,而这些感受和精神可以跨越时空,影响每一个时代的观赏者。

  设计师Grace认为“平淡天真”四字非常准确地表达了2022年的今天一种非常重要的人文精神。她用“平淡天真”作为《画》系列的主题关键词。《画》系列将中国画中的神韵提炼,把实用主义与科技运用于现代时装,展现符合当下时代需求的时装作品。

  《画》系列定位虚实结合,借助有形的花朵来表达“平淡天真”的抽象理念,从而将抽象宏大的中国山水画变成具象的服装作品,成为现代女性衣橱里反复穿着的日用品,满足消费者对实用的需求。

  该系列也运用了许多中国传统的精华工艺,如中国传统丝绸艺术品中的精华缂丝工艺。经过GRACE CHEN的二次创新,描绘出千姿百态的花朵造型。通过工艺、技术上的处理,让它拥有了“特异功能”,更加实穿,即使装在包里、揉成一团,打开仍然没有褶皱。

  “Grace的创作,更多的是’得其神’,通过精神的传递,让你有一种得遇知音的感觉。GRACE CHEN的衣服不仅仅是美丽的衣着,更是由内而外体现出穿着者自我的一种艺术品。Grace不仅仅是服装设计师,更是一位艺术家。”吕静说。

  “模特穿着衣服从画中来,而我们欣赏新系列发布,感觉像是走进了山水画之中。”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行业自媒体“时尚背后的秘密”主理人刘佩芳表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志苗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