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电影报道》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节目“在一起”开播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4 17:17:15

  《中国电影报道》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节目“在一起”开播

《中国电影报道》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节目“在一起” 电影频道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高凯)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特别策划推出的“在一起”特别节目日前开播,节目邀请香港、内地影人畅谈回归25年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回顾城市发展与创作经历,聚焦港人身份认同感的深刻转变。

  与香港这座城市一样,香港电影的发展进程也有着鲜明的历史文化特征。功夫片、喜剧片、警匪片、爱情片……香港影人用精彩绝伦的光影语言,记录下热闹繁华又极具市井气息,探索先锋又不失人文表达的大量经典作品。

  从《蛇形刁手》《醉拳》到《A计划》《警察故事》,成龙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动作巨星;《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喜剧之王”。不仅是商业片,王家卫、许鞍华等导演,用镜头书写着独特的文艺浪漫。

  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也曾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陷入困境。随着回归之后与内地不断加强交流,不仅促进了文化的融通,更实现了人心相通。

  “回归之后,堂堂正正:我是一个中国人,这是我们从小梦寐以求的。”成龙的感怀,也是无数港人身份认同感转变的写照。

  先后拍摄《四大名捕》《画皮》的导演陈嘉上直言:“我回来,就是为了和大家融合在一起。我希望自己能够站在中国电影的位置上去创作。”

  演员梁家辉说:“(如今)已经不应该再分所谓香港电影或内地电影,我们大家都是代表中国。”

《中国电影报道》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节目“在一起” 电影频道供图

  《中国电影报道》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节目“在一起” 电影频道供图

  香港回归祖国之后,不断追求进步的香港影人,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进程,也由此迎来更大的创作舞台。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他们的期待,更成为香港与内地影人实践中的重要抓手。从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刘伟强的《建军大业》,到如今商业化、工业化程度愈见成熟《长津湖》《中国机长》《红海行动》《烈火英雄》等新主流电影,都让香港影人在全新的创作环境中,有机会施展他们的优势与才华。

  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在一起”特别节目中,一批来自香港与内地的优秀创作者将共同围绕一部部经典作品、一个个经典角色,回顾各自的成长与创作经历。

  例如,7月1日晚播出的节目中,王祖蓝、任达华、吕良伟、李治廷四位影人的分享,为观众呈现出香港影人于光影中诉说的爱国情深,以及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据悉,后续节目还将陆续推出于冬、汤唯、陈嘉上、吴镇宇、陈思诚、麦兆辉等影人的深度对话。

  据悉,《在一起》系列特别节目自6月30日起,每晚22点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1905电影网同步上线。(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