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音综层出不穷,为什么是它掌握“流量密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5 09:04:04

  中新文娱7月4日电 7月2日,《为歌而赞2》百赞音乐盛典落下帷幕。近年来,音乐综艺层出不穷,而《为歌而赞》之所以能掌握流量密码,从中脱颖而出,依靠的是它为观众“展现音乐多元化”的理念,搭建听众与创作者沟通的桥梁,并通过“对话”鼓励华语音乐新尝试的坚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供图。

  当晚,音乐盛典的开场秀便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鼓表演,在成员们随着鼓点的摇摆中,唢呐嘹亮的音色演奏着流行歌曲,与小提琴上演了一出“中西合璧”,赢得了全场的欢呼与掌声。

  如此在编曲中融入中国风的尝试,绝不是《为歌而赞》的第一次:蔡国庆曾为观众带来国风新歌《等你》;李玉刚的《叹》融入戏腔与民乐,龚琳娜与刘至佳合作的《守护着我的光》让中国韵味的转音与西方复调进行配合;阿达娃和Lambert的《怎叹》也对国风戏腔进行了演绎——这些尝试,都是在将中国风融入音乐的血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供图。

  除此之外,舞台中还处处体现着“碰撞”:二手玫瑰与王赫野《快来嘛》有民乐与流行的碰撞;李荣浩的《作曲家》钢琴与鼓点交错,流行摇滚风格浓烈;信和乃万的《中文十级听力》将绕口令融入了说唱……各类圈层音乐在节目上都有充分的舞台。

  不同于其他音综或是歌手们带着全新作品打歌、或是翻唱歌曲进行比拼的形式,《为歌而赞2》使用了“新歌PK热歌”的节目机制,让全新歌曲与热歌改编同台竞技,同时,节目组为每个作品精心设计了舞美,打通了观众的听觉与视觉。

  除了“新歌PK热歌”,《为歌而赞2》还有另一个机制——爆赞团百赞团,节目组请到了很多各有所长的短视频创作者,在现场对新歌与热歌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送出音符表达喜爱。

点击进入下一页

供图。

  对音乐人而言,《为歌而赞2》的舞台提供了聆听大家声音的通道,阿达娃、邓典、贺仙人、Lambert等人中收获了更多关注;GAI周延、尚雯婕、信等成熟歌手也在节目中勇敢地尝试了全新风格;蔡国庆也在节目里挑战国风歌曲后,感悟到了国风推广之路任重而道远。

  《为歌而赞2》的爆赞团百赞团机制将市场反馈搬至舞台,为音乐人、创作者与欣赏者提供直接对话的机会,搭建三者之间沟通的桥梁,也为音乐作品提供破圈机会,而节目中的优质点评,也成为鼓励歌手音乐人前进的动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