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理工大学开办数据科学组合学士课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7-05 09:30:03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将于2022/23学年推出四年全日制“数据科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提供结合数学、统计学与电子计算三大专业的跨学科课程学习,为有意成为数据分析师的同学建立稳固基础。

该课程设置“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与“数据科学及分析”两大主修科,学生在完成基础课程后,可按个人兴趣及就业方向选择主修科目。其中,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课程汲取金融及经济学基础知识,配以一系列金融相关的热门选修科,例如演算及高频交易法,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金融分析专才。

而数据科学及分析课程则适合对零售、资讯科技、智慧城市、医疗科技等有兴趣的学生修读。透过课程,学生可学习数据分析与电脑编程的专门知识,配合多元的跨学科选修科,如城市规划、医疗科技及商业智能等科目,为晋身成为各行各业的数据分析师作准备。

另外,该课程毕业生可申请豁免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等专业团体的部分资格评核要求。同时,“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荣誉)理学士”课程设计涵盖“特许财务分析师考试”大部分范围,并已获得特许财务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认证大学毕业课程资格,就读本课程的同学将来参加特许财务分析师考试更可申请奖学金和其他福利。

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学生透过大学联招办法申请该课程,而课程要求学生英文、中文及任何两科选修须达3级或以上,数学及通识则须达2级或以上。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