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艺“云相见”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上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5 09:37:04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高志苗 康玉湛)小提琴演奏入门、爵士演唱入门、单口喜剧、网红抖音爵士舞、动漫基础入门……4日,上海市民艺术夜校1个总校、11个分校、18个教学点56个班开启线上直播互动课程,上海市民艺术夜校首次在线上与学员相遇,夜校线上免费视频课程也同步正式上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小提琴教师杨蚕线上授课 康玉湛 摄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上海市民艺术夜校总校负责人吴鹏宏介绍,“面向中青年群体开设的公益性收费文化艺术培训课程已开设5年,5年来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更多中青年群体提供文化艺术的普及,最终达到‘一人一艺’的目标。”

  据了解,上海市民艺术夜校,每年春秋两季与上海年轻人相约。2022年,“打造50个市民艺术线上夜校服务点”被列入上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也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合并组建后的首个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吴鹏宏表示,夜校此次开通线上班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满足部分市民的需求,同时顺应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转型发展,并且可以随时应对线下紧急状况,待线下班可以开之后,夜校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为更多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小提琴教师杨蚕线上授课 康玉湛 摄

  在小提琴教师杨蚕看来,线上课也有独特优势,线上课程所有学员音量、音质一样,避免因距离导致的声音不清;同时,在线上会有些屏幕特写,可以让学员更好地观察技巧的变化,学得更仔细。

  据悉,目前开设的线上课程共56门,参与学员626人;每个班10-25人不等,7月4日-7月8日陆续上线开班。一些不适合开设线上培训的课程,如木艺、陶艺、焗瓷等对场地和设备有较高要求的班级取消此次线上授课。

  此外,在上海数字文化馆页面设计专栏,市民艺术夜校线上免费体验课同步上线。4日,与直播互动课同步发布,分批推出40门新课程。课程内容是由市群艺馆总校及各区文化馆分校提供,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非遗、文学等9个门类,每门课程有6至8个短视频组成,市民可通过市民艺术夜校专题页面直接进行在线观摩和学习。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计划年内覆盖上海16个区,以市群艺馆为总校,联动设立50个服务点(20个分校和30个教学点),预计共开设150门课程,拟招收学员1万名。(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志苗 康玉湛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