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交流的年中盛事,月中揭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7-05 11:45:45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将在七月中旬于厦门举办,这是两岸交流年中盛事。外界关注台湾政党人士参加的情形,也关注大陆方面会否在海峡论坛上释出新的政治讯息。

  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重要交流平台,首届自2009年开始举办。去年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通过视讯致辞方式参与。

  朱立伦早前访美时发表一些言论引发争议,外界关注国民党对本届海峡论坛的态度。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2日证实,国民党今年会继续参加海峡论坛,但因疫情须隔离检疫因素,这次国民党与去年一样,仍旧仅以视讯方式参与。至于出席代表是朱立伦或是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夏立言,还在讨论中。

  林祖嘉指出,参与海峡论坛是为了与对岸保持沟通,不要像当前民进党当局一样与对岸完全断线。至于蓝营内部质疑参与论坛恐影响年底选举,林表示,海峡论坛是民间性质活动,参与是为了台湾稳定发展去交朋友,与对岸多沟通、交流,评估应不会影响年底选情。

  一如过去多年,民进党当局又再出手阻挠台湾人士出席海峡论坛。陆委会近日指海峡论坛是大陆大型对台统战平台,称要留意陆方统战分化操作,不乐见台湾地方政府与会,也呼吁民众团体勿轻易参加。

  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年度盛会,每一届举办的目的都是为了延续、扩大、深化两岸民间交流。据悉,本届论坛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本届海峡论坛的举办,将再一次说明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

  来源:中评社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