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尼日利亚安全形势持续复杂严峻 中使馆提醒公民加强防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7-05 13:32:49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持续复杂严峻,在尼中国企业和人员面临安全风险不断走高,涉中国公民安全案件连续发生。一中资矿企在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尼日尔州交界地区作业时遭大批武装匪徒袭击,造成严重安全事件。在中南部、南部有关地区治安案件也偶有发生。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坚定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已要求尼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处置,同时会同各方加强我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保护。

  卡杜纳州、尼日尔州、赞法拉州等是尼北部安全风险极高地区,恐怖组织、武装土匪盘踞,绑架等恶性犯罪十分猖獗。使馆在年初即已发布最高级别的安全提醒,要求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暂勿前往有关地区,已在当地人员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使馆多次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开展矿业企业专项问卷摸排,点对点联络并发送安全提醒短信,以案示警,提出安保要求,并结合有关掌握情况,就相关地区发布紧急安全预警,要求坚决杜绝户外作业。但仍有个别企业和人员盲目追逐经济利益,安全意识淡薄,我行我素,一意孤行,视预警信息为稻草人,把安全要求当耳旁风,拒不向使馆报备信息,千方百计回避与使馆及其他中资企业联络,坚持在高风险地区冒险作业,酿成严重后果。此外,也有个别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外出时安全措施缺失,安保力量不足,导致发生相关案件。

  安全意识丝毫不能放松,防范措施须臾不可懈怠。广大在尼企业和人员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重性及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与我无关”、“听故事”心态,以最高标准强化安全措施,立即撤出有关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尽量通过视频、当地化作业等方式减少中方人员外出,强化确属必要外出时安保力量,避免泄露出行路线。严格员工管理,加强背景审查。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与驻尼日利亚使领馆联系。

  尼日利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9162791792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