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男子居家隔离开空调 疑因空气不流通致家人染疫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06 09:16:39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张姓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后居家隔离,独自一人住在3楼,其太太和2名子女住在2楼却仍确诊。医师发现张姓男子因天气热门窗紧闭开空调,反而让病毒在空气中久留,恐因此造成家人染疫。

  台湾彰化医院今天(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原本住在工地宿舍的52岁张姓男子半个月前出现喉咙痛等症状,快筛阳性确诊新冠肺炎,回到住家3楼的客房隔离,其太太和子女住2楼,不过张姓男子家人仍在他开始隔离后的第3天快筛阳性染疫。

  张姓男子解除隔离后回医院看诊,向医师抱怨已完全隔离还是避不开感染;彰化医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腾表示,张姓男子清洁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得很彻底,问题仍可能出在空气不流通上。

  林聿腾说,天气炎热,张姓男子一家人在隔离时整天开空调,让住宅形成一个通风不良空间,病毒在空气中停留较久,恐因此传染给家人。

  林聿腾建议,天气炎热,不可能不使用空调,建议可在窗户上安装抽风机,将染疫者所处室内的气体往外抽,引导通风,加快换气,将空气中病毒浓度降低,让新鲜干净空气进入室内,避免扩散污染。

  林聿腾说,一般人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室内,室内空气质量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不只为了防疫,平时就要做好室内换气及空气流通,让病毒、霉菌等致病物质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