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超八成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错误的方向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6 09:35:35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蒙莫斯大学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自2013年该民意调查机构开始提出这个问题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1日,一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一家加油站为车辆加油。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当天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5.004美元(1加仑约为3.7升)。这是美国历史上平均汽油价格首次突破5美元,而一年前这一数据仅为3.077美元。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按党派划分来看,只有6%的共和党人表示美国的发展方向正确,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18%。92%的共和党人表示美国走在错误道路上,91%的独立人士和80%的民主党人同样持这一意见。

  此外,相较于年轻人,年长的受访者更愿意相信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该民调还发现,通货膨胀和汽油价格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经济状况让美国人心情不好。”蒙莫斯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所长帕特里克·默里说,“他们对华盛顿不满意。”

  而对于哪个政党执政更有可能稳定经济,受访者没有明确共识,3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共和党控制国会,38%的受访者更喜欢民主党。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