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藏将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6 09:58:53

  中新网拉萨7月5日电 (记者 赵朗)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5日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表示,经过57年的不断发展,西藏自治区已经拥有2800余项非遗项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达到4万场次的规模,10万文艺大军遍布城乡牧区、基层一线。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由开幕式、闭幕式、青年歌手大赛、民间歌王(歌后)大赛等16项活动组成,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中旬闭幕,为期约1个月。

  “西藏文艺发展史上首台现实题材大型歌舞剧《天边格桑花》作为开幕式大戏拉开艺术节序幕。”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邹佳默介绍,开幕式前将进行大型灯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点亮拉萨的夜空,同时,在开幕式场地金城公主剧场周边也设置了种类繁多、品类丰富的文化集市活动。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最高荣誉,西藏自治区政府最高艺术奖格桑花奖和群众类奖项西藏群星奖,将在艺术节的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这也是西藏首次设置自治区政府文化艺术最高奖。

  发布会还对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的会徽进行了公布。会徽设计选用格桑花与阿里岩画两个题材为主要设计元素。(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赵朗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