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打潮退烧?台中老人快打站到打率仅22%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6 10:09:00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市政府上个月首开长者第四剂快打站因长者抢打,逾11万人接种,到打率逾8成,也因部份长者晒太阳排队惹议。市府5日重启47站优化版疫苗快打站,统计到当天下午5时,共9497人接种,到打率仅二成二。

报道称,台中市政府在6月22日、23日设置47处长者快打站,受疫情、台当局加码送2剂快筛剂与500元礼券催打大排长龙,甚至有长者排队抢打,引发争议。市府当天下午即采优化措施,两天共11万7368人接种,台中长者涵盖率大迈进28.83%。

台中市府说明,5日起3天加开47站优化版疫苗快打站,为约7万名长者接种,47处快打站全数室内都有冷气、空调,室外有帐棚遮雨防晒,并增设风扇;长者坐着等领接种礼,免排队领取。

台中市长卢秀燕说明,台中长者、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人数都是“六都”之冠,因为台中市府积极采快打站,免预约、免排队,调查意愿后发通知单到打,所以台中接种疫苗是舒服的,另要到院所接种、或学童到校集中接种都可以,台中长者设快打站已实施四剂,都受到肯定,未来会持续下去。

卢秀燕指出,有鉴于上次非常踊跃,这次服务天数拉长、医护能量加大,再加上暑假可商借学校礼堂,长者反映都很不错,几乎不用等,看到长者接种愉快,她感到很安慰,市府会继续提供更好、更细腻的服务。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