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继往创未来”展览开幕 展示基建成就及发展方向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6 10:19:28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继往创未来”展览开幕 展示基建成就及发展方向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和规划署合办的“继往创未来”展览开幕礼5日在展城馆举行。该展览向香港市民展示过去25年香港在规划和基建发展方面的成就,特别展示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合作的基建,以及香港未来发展的方向。

  “继往创未来”展览设有户外及室内展览,前者有“大未来历棋”展区,以大型棋盘游戏形式设计,从展城馆俯瞰棋盘会见到“25”字样,代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后者则包括“回顾与展望”“创建香港新未来”“建岛未来”等展区,配合AR(增强现实)技术、多媒体互动屏幕作展示。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开幕礼并致辞称,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希望通过展览让市民加深认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国际”的独特优势,就香港未来发展有更多的交流。

  他表示,要维持香港的竞争力,持续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妥善的规划、充足的土地供应和适切的基建配套,是必不可少。特区政府发展局、规划署以及一众相关部门,过去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一届特区政府会开发更多合适的土地,以满足香港的发展需要。

  他称,“明日大屿”和北部都会区将是香港社会及经济发展的两大重要引擎,前者是集工作、生活及娱乐功能于一身的核心商业区,既支持香港继续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又提供土地作新兴经济用途、提供多元优质的就业机会;后者则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加强创科产业合作,积极推动大湾区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配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魏华都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