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重复率成“比三流大学高” 前民代轰贱踏台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6 11:30:50


蔡正元(左)直指林智坚(右)的论文重复率太离谱,呼吁绿营不要只顾着全党救一人。(图/取自两人社交平台)

新竹市长林智坚拟辞职参选桃园市长,怎料被爆出硕士论文有抄袭疑虑,引发朝野的揭弊及护航大战。前民意代表蔡正元不但上政论节目痛批,5日晚间也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学术论文有严谨的“查重”(查验重复率)标准,不管用哪个标准,林智坚的论文都跨过了“查重门槛”,是明显的“抄袭论文”,他呼吁绿营不要为了“抢救‘智坚大兵’”,让台湾学术的尊严沦丧。

蔡正元在社交平台写道:“‘查重’是检验论文抄袭的唯一标准,论文是否涉及抄袭、剽窃、拷贝,只有一个方法可以检验,这个方法称为‘查重’(similarity check)。‘查重’就是检查论文,与已经出现的文献的‘重复程度’;有专门的‘查重’软体和资料库,很快可以比对出论文与先前已经出现的文献的重复程度。”

他接着说明关于“重复”的判定标准:“一段文字有连续13个字相同,就判定为一个‘重复’,包括复写拷贝、引用他人,或既有条文等等;‘查重’只管论文出现的先后,不准后出现的论文与早先出现的论文其‘重复程度’超过‘查重门槛’,不管任何原因或理由都不准。当统计全部‘重复率’超过‘查重门槛’的论文,就判定为‘抄袭论文’。”

而对论文把关的严谨程度,也依照大学的自我要求而有所不同:“一流大学要求的‘查重门槛’是10%,意即全篇论文的‘重复率’不得超过十分之一;二流大学要求的‘查重门槛’是20%,三流大学要求的‘查重门槛’是30%。目前还未听过有论文的‘查重门槛’可以超过30%。”

蔡正元直言批:“林智坚的两篇论文,第一篇是中华大学硕士论文,重复率超过80%;第二篇是台湾大学硕士论文,重复率也超高到不想提,提了等于贱踏台湾大学的尊严。用任何‘查重门槛’,这两篇论文都是‘抄袭论文’。”他更重炮轰击绿营“全党救一人”:“现在民进党全体总动员,不惜沦丧台湾的学术尊严,也要抢救‘智坚大兵’,真令人鄙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