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凤梨外销新加坡仅去年同期12% 陈吉仲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6 13:21:42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外销新加坡的凤梨不断爆出内部褐化,品质参差不齐等,大大冲击台湾凤梨的名誉。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去年在调整冷链后,黑心情形已经大幅减少,会在冷链、熏蒸等来持续精进。

根据台农业部门资料显示,台湾凤梨出口新加坡的外销量,过去两年截至6月底同期的外销量分别为398公吨以及259.83公吨,但今年截至7月5日止仅32.9公吨,受去年黑心凤梨影响甚巨,仅去年同期约12%。

陈吉仲表示,大陆因病虫害等问题暂停台湾凤梨输入后,因为部分业者处理冷链时的回温,导致少数凤梨出现黑心现象,去年在调整冷链后黑心已经大幅减少,透过分级、冷链、包装、熏蒸等精进,确保每年40万吨产量的凤梨可以带给农民良好的价格水准,现在卖到日本的凤梨是牛奶凤梨,不同季节会透过不同品种的凤梨来外销。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