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西今年5月工业产值环比微增0.3% 低于疫情前水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6 16:59:34

  中新社圣保罗7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微增0.3%,为连续四个月环比增长。目前,该国制造业产值仍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数据显示,与今年4月环比,5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有19个出现增长。其中,机械设备业环比增长7.5%,对该国制造业复苏贡献最大。汽车制造业环比增长3.7%,食品业环比增长1.3%。不过,采矿业环比下降5.6%,其他化工产品业环比下降8%。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资本货物环比增长7.4%,耐用消费品环比增长3%,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环比增长0.8%。不过,中间产品环比下降1.3%。

  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巴西工业产值增长0.5%。其中,焦炭、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业同比增长15.3%,饮料业同比增长6.3%,机械设备业同比增长5.5%。不过,采矿业同比下降8.2%,冶金业同比下降5.5%。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2.6%。在截至今年5月的12个月内,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下跌1.9%。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研究员安德烈·马塞多(Andre Macedo)表示,今年以来,受原材料短缺、成本增高、通胀率高、消费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巴西制造业增长乏力,复苏缓慢。今年5月该国工业产值较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仍低1.1%,较2011年5月的创纪录水平则低17.6%。(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