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安全部门主管护航林智坚 台大名誉教授这样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7 10:06:56


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陈明通与林智坚二人于2019年合照。(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林智坚的硕士论文卷入疑似抄袭风波,林的台大指导教授陈明通在一份声明中指,是另位同学余正煌,拿林智坚的资料写论文,媒体人彭文正开酸此举是“一桃杀三士”。对此,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认为,陈明通没杀掉这两个人,而是杀了他自己,“用他这句话杀掉他自己”。

林智坚陷论文门风暴,也提告踢爆此案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贺德芬6日在接受《中时新闻网》访问时表示,劝林智坚省一省吧,不必去告了,要证明清白还要靠司法?公道自在人心,大家来评断,已经这么明白,相同比例这么高,错字都相同,不要去告了,这是政客玩弄司法的手段。

贺德芬直言,林智坚只是制度共业下,太爱虚假、好面子,或是想要骗人。但学历不代表有学问,有学问也不见得是好学者。但林智坚又不是学者,要这个虚名做什么?

贺德芬强调,林智坚就坦然承认,的确当时没有尽全力,也没有个人创见。最后问题还回到老师(陈明通),“你是学术中人,做这种事,还有脸出来讲话,真是太笑话了!”学术界不该检讨吗?怎会有这样的老师?

林智坚的指导教授陈明通日前曾声明,余正煌一开始撰写硕论计划不理想,找上自己的研究助理杨喜慧,把林智坚的民调资料给余正煌使用。彭文正讽刺陈明通是“一桃杀三士!林智坚、余正煌、杨喜慧!”

对于彭文正一桃杀三士的看法,贺德芬说“我不同意”,这两个人(林智坚、余正煌)小咖,也没人在乎论文的成果,他们以后的表现和论文也没差,陈明通没杀掉这两个人,而是杀了他自己!“陈明通用他这句话杀掉他自己!”(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