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病毒进入社区 李秉颖曝“可能已有一段时间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7 10:55:13

李秉颖(记者沉能元/摄影)

岛内昨出现首例本地BA.5确诊个案及家庭群聚事件,许多专家认为,7月底可能有一波疫情,或至8本地确诊病例破可能上升至5万人。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李秉今表示,目前国际BA.5疫情都是上升一点点,但重症、死亡率没有窜上来,疫情应不会大爆发,也不会太严重,不至于出现单日8万、9万例的确诊人数,因此不用怕它,平常心看待,年底大家就都会适应病毒。

李秉颖今接受岛内节目访问表示,现在入境措施是3+4,已不像早期14+7管制措施,病毒就有从境外移入的风险,而目前国际间正流行BA.4、BA.5,因此变异株确实可能经国际旅游途径已零零星星进入岛内社区,并可能有一段时间了,但BA.4、BA.5传播力虽强,不过,感染后仍以轻症为主。

边境管制是否应松绑3+4措施?李秉颖说,咨询小组没有讨论,因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有人担心3+4会漏掉一些确诊者,因此不愿放松,但他认为可以考虑放宽3+4,因岛内现在确诊人数比海外多,且疫情趋缓后,医疗量能可以负担漏掉确诊者的风险,尤其是低风险地区,民众离台到低风险地区的染疫机率,说不定比待在岛内还低,从低风险地区返台的入境措施,应可以放宽为0+7。

至于民众要不要接种第4剂疫苗?李秉颖说,第4剂疫苗于长者、慢性病、免疫功能不全等高风险族群,若接种第3剂间隔5个月,一定要接种第4剂,因对高风险族群来说基本剂是3剂,追加剂是第4剂,而一般民众就是打3剂,第4剂不一定需要,目前开放医护人员自行选择要不要施打第4剂,但不迫切。若次世代疫苗研发完成,或许往后第4、5剂会使用次世代疫苗。

岛内儿童疫苗接种率不错,李秉颖说,原因是海外疫情下降,并担心孩童出现心肌炎等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因此疫苗接种减少,而岛内是受到儿童脑炎死亡事件的媒体效应,家长多担心孩子罹患脑炎,提高儿童疫苗接种率。(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