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力促体育消费 建设全民健身典范城市和国际体育名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07 18:17:23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北京将推进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创建10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新建100处足球、篮球等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维护更新1000处室外公共体育设施。

这是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的。负责人称,为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促进体育消费,该局推出多项措施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负责人表示,疫情以来,体育行业是受到较大影响的行业之一,目前还有部分体育经营单位没有实现复工,部分企业复产达产还存在一定困难。围绕国家和北京市政策的贯彻落实,针对体育行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北京将积极稳妥推进体育健身与体育培训市场恢复,在坚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及时发布复工复产通知。目前除地下空间体育健身场所外,其他体育服务业态均已实现复工复产。

负责人称,北京积极做好普惠型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工作,通过建立市、区两级体育部门专项工作机制,做好政策的汇总和推送工作,为企业做好咨询服务。

针对企业面临严重的资金流短缺和运营成本上升的问题,北京市体育局还联合市金融局、市银保监局组织体育企业金融政策宣讲会,并征集到100余家有金融贷款需求的企业。后续将持续跟踪做好商业银行与体育企业的金融对接服务,与体育企业攻克时艰。

负责人指出,北京将持续完善体育产业政策,并将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消费。

据介绍,北京将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年安排的主要工作包括:推进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和副中心城市绿心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创建10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新建100处足球、篮球等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维护更新1000处室外公共体育设施。

北京将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体育赛事活动。下半年,还根据情况积极组织筹办好第十六届市运会、全民健身体育节、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品牌活动。结合“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计划开展篮球、排球、羽毛球、健身气功、冰球、拳击、空手道、欢乐跑等数十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北京还将推出系列体育消费新项目新场景,积极开展体育主题公园、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推荐评选国庆、春节全国假期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积极开展促进夜间体育消费活动,组织举办夜跑系列赛、夜间体能挑战赛和2022点亮夜京城活动。积极筹办2022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促进会展消费。

此外,北京将办好第三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在往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线上买”“线上学”“线上赛”“线上订”4大特色板块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计划增加“线下体育消费嘉年华”活动,线上活动的周期将延长至1个月,线下活动将持续3天,真正将体育消费节打造成市民朋友能够亲身参与体验的体育消费节日。活动期间,将组织上千个体育运动品牌企业发放不少于10万张的体育用品优惠券,将动员全市体育健身场馆提供不少于10万张的免费体验券,让参与体育消费的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体育健身小白”体验体育运动的乐趣。同时,将积极组织引导开展直播带货、在线健身服务、短视频“晒出运动之美”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体育供给,更好的体育消费体验,以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

负责人强调,北京将持续推进冬奥时代冰雪运动消费。今年底,北京市将计划举办“第九届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北京冰雪消费节等,让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不降温”,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冰雪运动,持续巩固3.46亿上冰雪的冬奥成果。为此,将举办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公益体验课和发放冰雪体验券等。同时,办好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和青少年冬季项目U系列赛事,举办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和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等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

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围绕建设国家全民健身典范城市和国际体育名城的目标,深入实施十四五健康北京建设规划,全面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稳经济若干措施,全力促进体育消费。(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