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将面临新一轮热浪 预计至少持续10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1 13:44:41

中新网巴黎7月11日电 (李洋 李玥)法国气象部门当地时间10日预测,自11日开始,法国将面临新一轮热浪天气。此轮热浪距离6月法国的热浪仅过去三周,预计将至少持续10天。

法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10日已经显著上升,西南部部分地区气温达到28至30摄氏度。专家对此表示,虽然10日的气温略高,但仍属于该季节正常水平。预计从11日开始,热浪将逐渐影响法国本土全境,各地气温将逐步攀升。图卢兹平原和罗讷河谷将成为此次高温天气过程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预计11日开始,当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8摄氏度。法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超过30度,并在随后几天持续攀升。

据分析,虽然法国此前也经常在7月出现高温天气,但持续10日之久的热浪很罕见。在强度方面,有专家预测称下周几乎整个法国都将面临最高气温达36至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可能会高达42摄氏度,有可能打破当地高温纪录。此外,此次高温天气的覆盖范围也非常广,几乎法国全境都将受到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建议民众避免在最热的时间运动、出行,并尽可能调整假期出行计划,同时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高温天气下火灾的发生风险大大提高。近期法国南部的加德省已经发生了大面积山火,过火面积达1000公顷。如果下周同时出现大风天气,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将非常高。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