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时代美术馆等打造当代艺术展 国际艺术家邀观众探索“感知边缘”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18:27:57

  北京时代美术馆等打造当代艺术展国际艺术家邀观众探索“感知边缘”

  《亚历克斯·钦内克拉开北京时代美术馆》 Alex Chinneck 北京时代美术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张素)以“感觉”与“知觉”为主题,邀请观众探索从未触及的“感知”边缘,以及世界与认知的无限可能……正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的《WAVELENGTH:感知边缘》当代艺术展受到关注。

  记者日前采访获悉,本次展览是策展团队WAVELENGTH与北京时代美术馆第五度携手,12位/组国际艺术家及艺术家团队受邀参展。

《潮汐#2》 Shirin Abedinirad 北京时代美术馆供图

《潮汐#2》 Shirin Abedinirad 北京时代美术馆供图

  这些艺术家及艺术家团队,包括以创造超现实艺术场景著称的英国艺术家亚历克斯·钦内克(Alex Chinneck)、以灯光装置闻名于世的加拿大艺术家组合“凯特琳·R·C·布朗&韦恩·加雷特”(Caitlind R.C. Brown& Wayne Garrett)、有“超宽领域探险家”之称的艺术组合 Swine工作室(Studio Swine)等。他们带来了《传送门》《五颗行星》《我们之间,一汪大海》等艺术作品。

  主办方介绍称,“感觉”是“让人意识到物质的存在”,“知觉”则是“让人识别物质的信息”。感知的边缘也许是人们从未到达的世界尽头,也许是感而未知的一瞬间。展览“感知边缘”像是一扇扇通往未知与奇遇的“窗口”,在这些“窗口”中,参展艺术家以各自对世界的认知为出发点,以艺术操纵光与影、声与形,展现其心中的“感知边缘”,并从“生命”“心灵”“物质”“世界”四个角度出发,营造基于现实而超越现实的艺术“现场”。

《光谱(框架版)》 Olivier Ratsi 北京时代美术馆供图

《光谱(框架版)》 Olivier Ratsi 北京时代美术馆供图

  “希望观众将感官交付于艺术家,跟随他们在装置中留下的线索,漫步在‘感’与‘知’的边缘。”相关负责人说,观众在艺术现场获得沉浸式观展体验的同时,也会接收到不同个体之间的体验与互动所产生的微妙影响,观众对作品的感知也将因此发生改变。随着观众与艺术家的感知在观展过程中渐渐融合,最终将共同勾勒出人类的“感知边缘”。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2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素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