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0位网络名人开启“壮美广西行” 聚焦边疆民族文化和经济建设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2 08:53:06

  40位网络名人开启“壮美广西行”聚焦边疆民族文化和经济建设

图为座谈现场。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1日电 (黄令妍)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11日在南宁表示,希望网络名人拓展国际视野,生动讲好中国故事;聚焦建设网络文明,共筑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共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网络强国而努力。

  当天,“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活动在南宁启动。盛荣华出席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8名网络名人代表作交流发言。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40位网络名人来自全国各地,活跃在全网各社交平台,创作内容涉及时政、历史、文旅、军事、科普等多个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广西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刘三姐这一壮族民间传说中的歌仙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文化符号,花山岩画景观是我国首个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广西也是我国西南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希望网络名人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影像、鲜活的语言记录和见证广西雄奇秀丽的山水文化、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火热实践。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前往广西南宁、钦州、北海等地,参观走访红色旧址、文化古迹、港口、产业园区,用多维立体的平台大力宣介广西,让更多人了解广西、关注广西、走进广西。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黄令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