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时中“责任来就扛”征战台北,吹牛防疫成绩到底负什么责?

陈时中“责任来就扛”征战台北,吹牛防疫成绩到底负什么责?
民进党10日召开选对会,拟提名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鉴于陈时中在台湾新冠疫情防治中的表现,民进党此举引发台湾舆论批评。

确诊学生险断粮 陈时中回应冷漠 江启臣开轰:傲慢_1651909855453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10日召开选对会,拟提名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陈时中随即发声明表示“责任来,我就扛。防疫是这样,选举也是这样。”然而此篇贴文一出后即遭不少名人与Ptt网友轰爆,除“馆长”陈之汉批陈时中防疫做很烂外,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也狠酸,陈时中的话“跟鼻涕来,我就擤有什么差别”;更有网友在该篇贴文留言“论文来,我就抄”狠酸民进党。

     20“随时可来可走”

陈时中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遭外界质疑落跑,他11日强调,当政务官是义无反顾,从事的职务都没有任期,随时可以来、随时可以走,任务到了就接下来,任务完成就离开,至于其他人有任期,到底有无落跑要想清楚,他是没有这个问题。

台媒整理陈时中“防疫十大金句”

对此乡民们气得大骂“真的是X话王”、“这样的话都讲得出来,到底是要期待他什么?”、“这是一个负责任的主管该说的话吗?”、“是很自由没错啊!但也是责任制,很明显”、“干话诺贝尔奖世界第一人”;另有乡民狠酸陈时中“合理,我也都想离职就离职”、“翻译:我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原来主管随便都可以做耶”、“以为他在反串”。

20“扛过什么责?”

20220507001101

图为台湾民众排队买快筛(台媒图)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11日盘点陈时中的十大罪状,痛批陈时中只会出张嘴,扛过什么责?准备好让台北市民清点烂帐了吗?质疑民进党真的要推出这样品质的政务官给台北市吗?有在乎台北市民的感受吗?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陈时中的十大罪状包括:一、轻忽疫情,肇生破口;二、什么都没准备,就让民众与病毒共存;三、错误抗疫方针,导致无数民众冤死;四、坚持PCR导致医疗量能崩溃;五、应该公费给付的台湾清冠一号竟要改自费;六、众多采购弊端;七、阻挠科学检测;八、遇事只会卸责;九、火化争议,蔑视人权;十、陈时中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上!

陈时中作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完全没有事前规划,导致台湾地区防疫一团混乱,沦为世界后段班!

20“防疫千疮百孔”

11日的《中国时报》“新闻透视”栏目指出,台北人对陈时中的不满,已表现在民调上。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台湾被誉为“防疫模范生”,当时陈时中支持度“傲视”蓝绿政治人物,民进党便锁定由他挑战台北市长宝座。不过去年5月德尔塔变异毒株与今年奥密克戎毒株分别引发的两波疫情,不仅让民进党当局的“防疫神话”破灭,更让陈时中“摔下神坛”。两年多来,因染疫死亡的台湾民众逾7000人。当局所谓的“超前部署”,只是空话。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台媒图)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直指要害,“陈时中从来没提出过市政愿景,也没当过台北市议员或民意代表,对台北市政根本一窍不通,甚至防疫政策还党同伐异、对双北大小眼,蔡英文为什么一定要他?”赵少康解答,其实只是因陈时中是防疫指挥官,具有全台知名度,“这个原因真是可笑,除了小看台北人的智慧,也对他的防疫成绩自我感觉良好”。

赵少康痛批,“指挥中心”在陈的领军下,“3+11破口没有会议记录”加上“口罩缺、疫苗缺、快筛缺、筛检医疗量能缺”等落后部署,最终酿成全台7千多人染疫死亡,“难道陈时中不应该在现职投入台北市长选战前,先为这些冤死的生命向全台民众鞠躬致歉?”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媒图)

台北市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也强调,就算陈时中要去选,防疫谁要接要讲清楚,应该是谁要接都安排好才让他出来选,不能说让他出来选,开始请假干什么,到底谁要负责,不可以为了选举置社会安危于不顾,这不符合民众对台当局的期望。

台湾《联合报》11日发表评论表示,当下全台虽疫情趋缓、民生逐渐恢复正常,但民众仍需高度自制、继续执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当局开放入境的速度也落后全球其他地区。陈时中此时的“转身”,只能称为他与民进党的“政治转身”,不仅不“华丽”,且对许多还受疫情之苦的族群以及旅居海外不能顺利返台的民众而言,是更多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