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在蓉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7-13 17:50:17

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在蓉启动

活动嘉宾合影。 肖蓉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3日电 (记者 岳依桐)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活动13日在成都启动,来自四川13所高校的26个国家的48名外籍师生将在6天的行程中感受巴蜀文化的“热浪”。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首次面向在川高校外籍师生举办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在四川高校工作学习的外籍师生了解四川,探寻巴蜀和中华文化。

  在成都、德阳、自贡、宜宾、乐山、眉山等地,各大高校的外籍师生们将围绕古蜀文明、公园城市建设、大熊猫、中医药、年画、竹编、川酒、川菜、川灯、武术,以及四川开放发展和国际合作等主题开展实地参访和互动体验。

启动仪式现场。 肖蓉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肖蓉 摄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系新加坡籍研究员陈国川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他说,活动期间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参观乐山大佛、了解川菜的制作工艺和背后的文化故事,让自己可以有机会更多地体验四川的历史、文化以及热情的氛围,对四川有更多了解。“也让我对来这里工作和生活这一正确选择更有信心。”

  “我相信,这次活动能丰富我的经验,增加我的见识,是一个更好了解和爱上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意大利籍硕士研究生李艾利在发言中表示,“活动结束后,我将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在意大利也能了解中国,看懂中国。”

启动仪式现场。 肖蓉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肖蓉 摄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刘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让老师、同学完成一次天府“乐趣游”之旅,并将体验的感受、目睹的美景、舌尖的美味分享给母校的师生、海外的亲朋和所在国的民众,促进中国及四川与各国民间交流交往。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由四川海外联谊会、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省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13所川内高校和省内6个地市承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岳依桐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