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巡06”轮列编 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题发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7-14 06:56:05

这是7月10日拍摄的停靠在平潭海事监管基地的“海巡06”轮。新华社记者 周义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海巡06”轮作为一艘大型综合一体化执法船艇,主要用于海上巡航救助、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船舶污染监测,对于维护福建沿海海域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题发挥,政治操弄,混淆视听。

有记者问,对大陆“海巡06”轮正式列编,成为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台陆委会声称,“‘海峡中线’是双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体实践”“大陆切勿借口执行公务破坏台海现状、挑战国际秩序”。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答。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